汉和:歼-16作战半径1500千米可威震南海

2013年01月26日 09:16  河北新闻网 
网上流传的歼-16战机图片 网上流传的歼-16战机图片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杂志报道,中国近日正式公开了歼-16战机,它将主要装备解放军海军航空兵部队。中国海航在完善了针对东海的部署后,下一步将把重点转向南海。歼-16可能被部署到南海前沿,其出色的对海攻击力足以对外军军舰形成威慑。

  文章称,这种战机应是俄罗斯苏-30MK2战机的复制机型。据称中国至少会为其海军配备24架歼-16,目前已生产了约16架该型战机。

  这款新机型被认为是解放军现役战斗力最强的海航战机,而其具体的部署情况一直是个谜。根据投入实战部署的歼-16战机的涂装以及解放军一些海航基地的建设情况,文章揣测这款新型战机有可能被率先部署到南海舰队海航某师的一个团。

  《汉和防务评论》称,歼-16战机服役将使海航部队的对海攻击力大幅增强。这款战机的作战半径达1500千米,意味着南海舰队的空中力量可在南海沿岸1500千米范围内实施对舰攻击。有歼-16坐镇南海,足以令敌方舰队不敢轻易侵犯这片海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