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网战司令部将扩充5倍 应对中国网络威胁

2013年01月29日 10:22  环球时报 

  美国官员日前宣称,五角大楼已批准在未来几年内扩充网络战司令部,将其规模扩展至现有的5倍以上,以保护美国不受中国、俄罗斯和伊朗等国的“网络威胁”。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8日报道,美军网络战司令部司令亚历山大陆军上将提出扩军申请的目标是,让网络战司令部成为互联网上的战斗力量。报道称,虽然该司令部组建已有3年,但从本质上来说,它仍只属于“防御型”力量。

  报道称,网络战司令部隶属于美军战略司令部,它由约900人组成,未来几年将扩展至4900人。扩充计划已获得五角大楼批准。未来该司令部将下辖三种部队:“国家使命力量”(保护民用互联网、电网等对国家和经济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系统的安全)、“作战使命力量”(帮助海外指挥官计划和执行攻击或其他攻势作战。对每个威胁的焦点,都将有特定的应对团队,例如对中国或伊朗)以及“网络保护力量”(用于保护美国防部系统)。▲ (候 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