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防长称美国必要时将对伊朗采取手术式打击

2013年01月28日 10:5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娜】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28日消息称,即将卸任的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说,美国国防部已制定了详细计划,必要时向伊朗核设施采取“手术式”军事行动。

  报道引述《纽约时报》报道称,巴拉克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接受《每日野兽》访问时说,如果国际制裁和外交手段都无法迫使伊朗停止其核武计划,以色列除了与伊朗全面开战之外,还有另一个选择。

  他说:“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应该有万全准备和执行“手术式”行动的能力,这可以大幅度延缓他们(的核武计划),甚至说服他们(核武计划)不可行,因为国际社会决意阻止他们。”

  巴拉克说,根据白宫的指示,“五角大楼已准备好相当复杂、锋利、极为锐利的手术刀”,意指五角大楼有能力对伊朗核设施进行精确打击。

  据报道,巴拉克没有详细说明五角大楼的“手术刀”计划。《纽约时报》报道说,白宫、五角大楼和情报机构致力于制订一系列的计划,以中止或阻挠伊朗核武计划的进展。其中一个计划是“奥林匹克运动会”秘密行动。这个计划透过网络袭击阻挠伊朗的核浓缩工作。另一个计划则是通过秘密行动干扰伊朗铀浓缩设施的铀供应,或破坏铀浓缩设施。

  报道指出,巴拉克的谈话可能意味着以色列暂时不会独自采取行动打击伊朗。美以关系观察家克拉斯尼说,巴拉克谈话显示美以领袖争吵数月后,如今已恢复密切的合作关系。克拉斯尼说:“我想以色列意识到,以色列要独自展开行动是极度困难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