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巨型钻地弹改进成功 可打击伊朗核设施

2013年01月16日 13:59  新华网 
资料图:美军B-2A轰炸机空投巨型钻地弹 资料图:美军B-2A轰炸机空投巨型钻地弹

  【彭博新闻社网站1月14日报道】题:波音公司成功改进掩体炸弹

  五角大楼官员说,美国已经成功提升了它最重的掩体炸弹的性能。

  五角大楼负责作战测试的官员迈克尔·吉尔摩在提交给国会的一份报告中说,对波音公司制造的重3万磅(约合13.6吨)的巨型钻地弹进行的相关测试表明,这种武器在经过重新设计后,“能有效打击选定的深埋地下的坚固目标”。

  五角大楼的官员们说,如果美国决定袭击伊朗深埋于地下的核设施,就可以使用这种炸弹。

  尽管吉尔摩没有提到该炸弹的任何特定用途,但他说,研发该炸弹的用意是打击“受严密保护的设施”中的“需要强力穿透”才能达到的目标。

  这份测试评估报告是自去年年初以来对这种炸弹性能的首次公开讨论。五角大楼当时发现需要对这种炸弹进行改进。

  吉尔摩在关于五角大楼测试工作的年度报告中说,对这种改进型炸弹进行的测试包括去年6月至10月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进行的5次由B-2隐形轰炸机执行的投弹测试。此外还有两次地面测试。

  国防部减少威胁局在其网站上说,这种改进型巨型钻地弹长20.5英尺(约合6.25米),拥有超过5300磅的装药,并可以使用全球定位系统制导。

  空军新闻处在2007年12月份发表的一份声明说,这种炸弹拥有坚固的外壳,在爆炸之前能钻入地下200英尺(约合61米)的深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