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称俄售华苏35战机单价或比俄军采购价高五成

2013年01月03日 10:38  新华网 

  俄罗斯苏霍伊公司28日宣布,首批6架量产型苏-35“侧卫-E”战斗机已经交付俄罗斯空军。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2月28日报道,这批被苏霍伊公司称为苏-35C/苏-35S的战斗机,是在隶属于苏霍伊集团的阿穆尔河畔共青城航空生产联合公司交付给俄罗斯空军的。俄罗斯空军共订购了48架苏-35战斗机,将在2015年前全部交付。

  预计俄罗斯空军将在现有合同中的第一批48架战斗机交付使用后采购更多的苏-35战机。尽管难以确定其具体采购数量,但分析人士暗示,这些战斗机可以用来装备多达3个飞行团,这意味着飞机总数将接近200架。

  在苏-27/30基础上开发的苏-35战斗机,被苏霍伊公司吹嘘为“第4++代战斗机”,采用了俄罗斯NIIP雷达制造公司生产的Irbis-E型无源相控阵雷达等第五代战斗机的技术。苏-35战斗机将与苏-30SM战斗机(即苏-30战斗机的推力矢量升级版)一道填补俄罗斯武器库中现有战斗机与T-50战斗机之间的空白。T-50战斗机将在今后几年内开始服役。

  苏-35战斗机原本是完全为了出口而设计开发的,中国和委内瑞拉都对这款战斗机感兴趣。然而,在苏霍伊公司的T-50第五代战斗机计划出现拖延之后,俄罗斯军方采购了这批苏-35战斗机。

  报道称,最近计划出售给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48架出口版苏-35战斗机的单价可能达到8500万美元。然而,据认为俄罗斯空军为每架飞机支付的价格将会在5000万至6500万美元之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