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担忧钓鱼岛附近大陆海监船为台保钓船护航

2013年01月24日 10:10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海监船 资料图:中国海监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方芳】据日本新闻网1月24日消息,日本首相官邸在获知台湾保钓船出航,并计划登陆钓鱼岛的消息后,今日上午在危机管理中心设立了对策室,收集保钓船和台湾海岸巡防船的情报,指挥协调各个部门实施拦截行动。

  消息称,日本政府目前最为担心的是,在钓鱼岛附近的中国大陆国家海洋局的海监船也加入为台湾保钓船护航的行动。目前,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至少有3艘大陆的海监船在巡航。而此次台湾政府也派出了巡防船。台海两岸共同为保钓船护航的话,将会大大刺激国际社会舆论,对于日本主张对钓鱼岛拥有主权的立场带来威胁。

  据日本新闻网此前报道,台湾中华保钓协会和世界华人保钓联盟等7人,今日凌晨驾驶一艘保钓船,从台湾北部的深澳渔港出发,前往钓鱼岛宣示主权。台湾海岸巡防署为此派出巡防船为这艘保钓船护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