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某防空旅军士长18年不败被称雷达神医

2013年01月22日 08:00  解放军报  
于世忠在观测雷达追寻目标。 于世忠在观测雷达追寻目标。
于世忠带领战友攻克技术难题。 于世忠带领战友攻克技术难题。
入伍24年来,于世忠带出徒弟数百名。 入伍24年来,于世忠带出徒弟数百名。

  1月18日,被济南军区某部评为2012年度感动集团军十大新闻人物的某防空旅二级军士长、44岁的雷达修理技师于世忠回到连队,受到战友们的热烈欢迎。

  入伍24年来,于世忠像钉子一样牢牢地钉在某防空旅指挥二连的岗位上。他的多项革新应用于演习训练,多项成果获得军队科学技术进步奖;2009年,他登上了全军雷达装备维修研讨会的讲台,还到院校介绍过经验;他带出的300多名徒弟,成为训练场的主力军;他维修保养装备上千次,无一疏漏;参与保障大小演习、比武竞赛上百次,无一差错,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高超的技战术连续保持了18年不败的辉煌战绩,人称他是“雷达神医”。

  就是这样一位老兵,如今仍然以一个普通士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岗位不分心,爱连如家做贡献。他经历过11任连长、13任指导员,历经过3次军队精简整编,见证过4次新老装备的更新换代。是什么让他坚如磐石坚守岗位?采访中于世忠平静地说:“我只是按兵的要求,做应该做的罢了。”这平凡的话语,让我们为之动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