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12批护航编队完成任务返回舟山

2013年01月19日 16:02  中国海军网 
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凯旋 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凯旋
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凯旋 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凯旋

  舟山1月19日电 方立华、侯瑞、踞振华报道:历时201天,航程12449海里,在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以及访问澳大利亚、越南两国后,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于今天上午顺利返回浙江舟山某军港。

  海军和东海舰队在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上午10时许,编队“益阳”舰、“常州”舰、“千岛湖”舰在雄壮的军乐声中徐徐驶抵码头。海军副政委王兆海代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海军政委刘晓江向护航编队全体官兵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

  第十二批护航编队续写了海军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的新辉煌,圆满完成了46批204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查证、驱离可疑船只35批62艘次,继续保持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被护船舶和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记录,创下了首次在索马里霍比奥岸滩接护被劫船员,首次在红海曼德海峡解救遭海盗武力追击商船,首次结合休整赴阿拉伯海拓展区域巡逻,首次在亚丁湾举行中美联合反海盗演练等多个首次。

  护航任务期间,正值党的十八大召开,编队官兵把“迎接十八大、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贯穿任务全程,以探索创新的精神续传护航“接力棒”。从组织指挥程序、护航方式方法、突发情况处置等方面,积极探索研究护航行动规律特点及改进模式;坚持“护航一路,训练一路,提高一路”,将实战化训练贯穿护航任务全程,提高了遂行护航任务及远海作战能力;与外军建立有效的情报信息交流与共享渠道,开展了5次指挥官会面活动,寻求和拓宽与多国海军护航兵力的务实性合作渠道,积极传播“和谐海洋”理念,充分展示了我海军开放自信良好形象。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东海舰队司令员苏支前、政委丁海春,浙江省副省长、舟山市委书记梁黎明,以及外交部、益阳市、常州市、淳安县有关领导参加了欢迎仪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