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访问菲律宾后搁浅撞坏珍贵珊瑚礁(图)

2013年01月18日 15:59  环球网 
资料图:美军“护卫者”号扫雷舰 资料图:美军“护卫者”号扫雷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胥文琦】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1月18日消息,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WF)发布的消息称,在菲律宾水域搁浅的一艘美军扫雷舰17日在马尼拉西南649公里处,撞坏了一座已被列入世界遗产的珊瑚礁。

  报道指出,由于天气恶劣,这艘扫雷艇始终无法脱浅。据悉,该舰驻扎地是日本,刚刚对苏比克湾进行了访问,离开时在图巴塔哈群礁国家公园撞礁搁浅。

  菲律宾WWF分会表示,从生物多样性方面看,被毁坏的珊瑚礁是东南亚珊瑚礁三角区最珍贵的珊瑚,而它被军舰破坏的长度不少于10米。

  报道称,这不是船只航行第一次给该地区珊瑚礁造成的损失。2005年,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旗舰在珊瑚礁三角区搁浅后被处以7000美元的罚款 。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