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艘美售台扫雷舰正式加入台海军 战时可破封锁

2012年10月29日 10: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鹗”级扫雷舰 “鹗”级扫雷舰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2012年10月26日,台海军从美国采购的2艘经翻修的“鹗”级扫雷舰在台湾最大的海军基地——高雄市左营区海军基地正式服役。

  台军方人士表示,2艘“鹗”级扫雷舰的服役将提高台海军台湾海军在扫雷、布雷方面的能力,并在战时的海上封锁期提升反制水平。

  美国政府2010年初批准了向台湾出售这两艘军舰的合同,合同包括改装、升级和其他相关的保障与服务,总值约合1.05亿美元。这两艘扫雷舰原为美国“鹗”级扫雷舰的“金莺”号和“猎鹰”号。“金莺”号于1995年开始在美国海军服役,“猎鹰”号于1997年服役,两舰均于2007年退役。在此前的2006年,美海军已宣布将向台湾出售该级扫雷舰。

  2012年8月,两艘舰如期完成舰体启封、人员训练等任务后,正式交付,台海军将其重新命名为“永靖”级。(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史文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