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方部署4艘扫雷舰搜索朝鲜火箭零配件(图)

2012年12月15日 11:5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当地时间12月14日上午,韩国军方向媒体公开展示当天凌晨在西海边山半岛西侧打捞出水的朝鲜远程火箭“银河3”号的一级火箭推进器残骸。    当地时间12月14日上午,韩国军方向媒体公开展示当天凌晨在西海边山半岛西侧打捞出水的朝鲜远程火箭“银河3”号的一级火箭推进器残骸。
韩国已称火箭残骸不会归还 韩国已称火箭残骸不会归还

  hylanda">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军方在当地时间14日凌晨打捞上朝鲜“银河3号”一级火箭燃料桶后,为寻找核心零配件发动机等推动装置,在西海边山半岛西侧海域等处投入4艘扫雷舰展开搜索工作。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打捞上的‘银河3号’燃料桶比较完好,因此比其更加坚固的发动机等其他零配件也有可能沉入西海海底。”有评价称,发动机等推进装置将成为查明“银河3号”推力等性能的主要线索。

  据推测,“银河3号”一级火箭的残骸坠落在边山半岛以西180多公里、长83公里宽38公里的海域。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表示,相关海域水深70至80米,因此发动机搜索工作面临困难。特别是西海的水流速度快,火箭残骸正迅速被埋入泥沙中,因此有可能在数日内结束搜索工作。如果火箭残骸被埋入泥沙中,扫雷舰的探测设备也无法发现残骸。

  此前,韩国军方于当天凌晨在群山以西160公里海域打捞上被推测为是“银河3号”一级火箭氧化剂燃料桶的残骸,并于当天下午运到大田国防科学研究所(ADD)进行分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