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组建山地部队将首次拥有反击西藏地区能力

2013年01月14日 11:00  环球网  
资料图:装备精良的印度山地部队 资料图:装备精良的印度山地部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据《印度时报》1月13日报道,印度军方最新提出,在中印边界处,除了两个“独立的”步兵旅和两个“独立”的装甲旅之外,军方还需组建新的“山地作战部队”,以弥补印方在实控线沿线的战斗力并加强与中国作战的“攻击能力”。

  据报道,印度将在“十二五计划”期间(2012-2017)和“十三五计划”初期组建新的“山地作战部队”,预计花费81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920亿元)。

  印度消息人士称,在遇到中国“攻击”之时,新的山区作战部队(约有4万士兵)将首次给予印度在西藏地区发动 “反击战”的能力。

  印度正在积极研发 “烈火-5”导弹和“烈火-4”导弹,及在东北部积极部署苏-30MKI战斗机、间谍机、直升机和导弹飞行中队。消息人士称,这些行动的总体目标就是显示“战略威慑”,以防止中国发起“意外事故”。

  目前,由印度陆军、海军及空军司令官组成的参谋长委员会已经同意了组建山地作战队的提议。不过,这一建议还需得到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的核准。据悉,山地作战队拟在西孟加拉邦设立总部。

  印度消息人士称,新的山地作战队将包括两支“山区快速反应部队”。这将给予印度对抗巴基斯坦及中国一些“进攻性的牙齿”。

  该报最后指出,印度组建山地作战队意义重大。因为中国在西藏地区“积极地”巩固其军事能力,并在这一地区部署了至少5个空军基地、广阔的铁路网络和5800万公里长的公路。中国借此可以将30个师(每一师约1.5万名士兵)的士兵移至“实控线”,其军力超出印度军力三倍之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