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双方将重启联合军演 印度官员称互信增强

2013年01月15日 10:05  环球网 
资料图:2007年12月23日,中印陆军联合军演中印参训指导组成员在进行训练磋商 资料图:2007年12月23日,中印陆军联合军演中印参训指导组成员在进行训练磋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中印两国于1月14日举行了第五届年度国防对话。印媒称,中印双方在对话中达成了重启两国联合军演的协议,并同意应扩大陆海空三军之间的交流。

  据《印度时报》1月15日报道,中国和印度两国官员于14日进行了重启两国联合军演的谈判。中印两国曾于2007年和2008年进行了联合军演,但在2009年因护照分歧双方中止了联合演习。印度官员认为,事隔五年之后,中印两国重启联合军演意义重大。中印于今年重启联合军演,意味着两国之间的互信有所增强。

  印度驻华使馆发表声明说:“中印两国认为,联合军演能保障‘实控线’沿线的和平和安宁,这是两国政府间达成的一个战略性协议。”声明指出:“中印双方就包括下次联合军演在内的2013年双边军事交流的计划达成一致。”

  《印度时报》援引新华社消息说,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会见印度国防秘书夏尔马(Sashi Kant Sharma)时表示,中印有足够的智慧和能力处理彼此关系。夏尔马也表示,中印双方应该集中于双方的共同立场,双方的共同利益大于分歧。

  另据《印度教徒报》1月14日报道,此次国防对话中,中印双方同意扩大两国陆军、海军及空军之间的交流,并认为这些措施可以使争议边界得以和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