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将:日在下地岛部署F15作战范围覆盖中国纵深

2013年01月16日 14:21  国际在线 微博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15日针对中国飞机进入“钓鱼岛周边领空”一事表示,“日本会采用与国际基准相一致的手段应对,如果对方无视发出的无线警告等继续进入‘领空’,将会发射信号弹以示警告”。此外,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还透露称,日本防卫省正在研究派F-15战斗机常驻冲绳县宫古岛市的下地岛机场。

  日本过去的防御方向主要是在北方和它的本岛,环球资讯军事评论员、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认为,过去两年里日本提出修订与美国的防卫指针和军事战略,其中包括加强机动防御能力与加强西南岛屿防御能力两个方针,日本将F-15战斗机向西南方向转移,进驻冲绳正是贯彻以上两个方针的举措,近期日本对我国公务机的拦截也大都从冲绳方向起飞,更加凸显了冲绳的重要的军事战略基地的作用。

  “从冲绳这个地方起飞F-15离钓鱼岛最近,离我们的浙江、江苏沿海最近,作战半径可以覆盖到我们陆地的纵深,因为F-15的作战半径大约有将近一千公里范围之内。在这里可以进行对钓鱼岛的快速威慑和真正的作战拦截,比如说有登岛行动,它可以拦截我们的登岛投送力量。另外它从这个地方可以掩护它的水面舰艇对钓鱼岛的封锁、对钓鱼岛的登岛作战行动,它都可以进行近距离的直接支援,留空的时间会比较长。”

  尹卓认为下地岛机场比目前日本航空自卫队使用的那霸基地距离钓鱼岛更近,将F-15部署在下地岛机场,是日本加强西南岛屿防御的措施之一,方便日本在不受美国干扰的情况下随时自主起飞战斗机,更利于日本干预我国钓鱼岛方向。

  尹卓同时还强调F-15的部署将面临巨大的资金短缺压力,包括随机人员的住房费用,专用设备的部署费用,飞机检修,战场建设等一系列经费问题。

  “F-15的部署会带来很多经费上的问题,因为大规模部署一个作战飞机,要有十几个人将近二十个人的住房保障。另外还有专用设备,比如加油车、充气车、挂弹、弹药,弹药还包括火工品包括引信这些敏感的火工品。另外还有飞机检修的问题,包括雷达,飞机机载雷达、飞供设备的检修,这些都是高精密的一些东西,那么要在机场这个地方要部署后勤保障和装备技术保障要花很多钱,要建立一个基本上的保障品基地才能保证F-15大范围、高强度的飞行。” (尚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