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称中国3代战机超日本但二次挂弹效率太低

2013年01月16日 10:06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2013年1月号刊文对比中日空中军事力量,文章称,中国空军三代战机数量已超过日本,但还要考虑能够弥补战机数量不足的二次挂弹时间问题,汉和称,中国空军二次挂弹时间是北约标准的3倍,是空军强国以色列的5倍。

  文章提到,无可否认,过去10年来,中日空中力量在飞机质量上进入了同代竞争时代,中国空军在第三代战斗机的数量上已经超过日本。当然,还要考虑到国土纵深、空域的问题,但如果中日在东海上空发生空战,容纳战斗机、攻击机的数量是有限的。

  另外训练能够弥补战斗机数量不足的问题。在第三、第四次中东战争中,阿拉伯国家空军的战斗机数量远远高于以色列空军,后者直到今日也不寻求过多的战斗机数量(基本保持在400架先进战斗机左右),但是缩短二次挂弹时间,此举使得以色列空军的飞机出勤远远高于阿拉伯国家空军。北约标准的二次挂弹时间需要20分钟,以色列空军达到12分钟!而根据此前的报道,中国空军二次挂弹时间需要60分钟以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