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多型战舰在黄海进行反导对抗演练(图)

2013年01月16日 09:23  中国网络电视台 
陆海空三军部队展开实战化对抗演练。 陆海空三军部队展开实战化对抗演练。

  新年伊始,陆海空三军部队分赴演兵场,展开信息化条件下的实战化对抗演练,拉开了新年度军事训练的序幕。

  元旦刚过,海军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就在黄海某海域摆兵布阵,进行全系统、多课目海上防空反导实战化模拟对抗训练。

  针对海上防空反导特点,编队指挥员运用一体化作战指挥平台,对多型舰艇实时动态指挥,重点演练舰载导弹、火炮、电磁干扰等多种武器对来袭目标进行抗击的能力。

  在华北某机场,温度已是零下10多度。空军航空兵某师歼十战机依次起飞,在不同空域展开空战对抗训练。根据新年度训练计划,数十架战机在指定空域内,按照任务分组进行近距离、多批次攻击对抗。为确保训练达到预期效果,他们科学统筹课目设置、空域调配等要素,量化训练标准,飞行员参训率和飞机一次启动成功率均达到100%。

  新年伊始,济南军区组织的跨昼夜特种作战对抗演练拉开帷幕。特战队员要在零下近20度的雪夜里完成潜伏、侦察、破袭等特种作战任务。借助先进的夜视头盔、微光狙击步枪、夜视仪等特战装备,特战队员在茫茫雪夜的掩护下,交替掩护搜索前进,迅速将有效信息传回指挥所,并对目标指挥所展开破袭行动。

  新年度开训以来,各部队按照实战化标准,全员、全装进行信息化条件下战场指挥、精确打击、多兵种综合集成等重难点课目演练,锤炼部队整体协同作战能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