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藏某旅演练新年第一战官兵狠拼

2013年01月07日 10:02  中国军网记者频道 

  寒流涌动,铁甲滚滚。1月4日,驻藏某旅组织机动作战演练,将开训的第一行足迹刻在生疏地域。

  眼前碾冰破雪的场景,与往年大相径庭。过去开训,该旅多是安排几个表演课目,官兵在场观摩。今年,他们提出“开训即开战”,把部队拉到野外进行实战化演练。

  坐在1号车上的旅长郑卫国告诉笔者,落实十八大提出的“不断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好实战化训练。他指着跟在坦克后面徒步奔袭的官兵对记者说,为了不断巩固和提高部队战斗力,全旅上下豁出去了!

  目之所及,官兵的确拼得很凶——

  兵车刚离开营区,就进入危机四伏的战场。征程上不仅有雪花飞舞,更有电磁密布。扮演蓝军的某电子对抗分队纠缠不休,逼迫指挥员启用多套通信预案,经过艰难博弈才冲破电磁封锁。

  防“敌”机空袭、过染毒地段、蹚冰河雪窝,装备战损修复、陡坡群车加油、兵员冻伤处置……危机不断涌现,难题接二连三。指挥员根据地形、天候等因素及时调整部署,灵活应对;官兵见招拆招,步步惊心。

  一场战斗,多个课目。通过演练,不仅检验了各类装备在高原严寒条件下的技战术性能,也锤炼了官兵顽强作风,形成了真打实备、大抓训练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