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热议帕内塔参观中国054A护卫舰和新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7:35  环球时报
昨天,美国防长帕内塔登上一艘中国宋级潜艇。 昨天,美国防长帕内塔登上一艘中国宋级潜艇。

  【环球时报记者 张倍鑫】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20日下午结束对中国的访问,从青岛乘美军专机离境。当天上午,帕内塔在青岛参访了海军北海舰队司令部,他是首位获准到此参访的美国防长。外媒纷纷用“罕见”、“不同寻常”来形容中方这一安排。英国广播公司(BBC)在报道该消息时称,此次访问被视为中美提升更紧密军事关系以及相互展示军事透明度的标志性时刻。

  据报道,帕内塔在北海舰队司令部听取了情况介绍,参观了海军新型护卫舰和潜艇。他在参观时表示,中方的安排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希望两国海军加强交流与合作,不断增进了解和信任。BBC称,中国军方安排帕内塔登上海军护卫舰“烟台”号和“197”常规潜艇,他还与北海舰队司令员田中举行了会谈。

  法新社评论说,帕内塔不寻常地获得了对中国海军基地进行第一手观察的机会。青岛是北海舰队司令部所在地,而中国最新型的军舰和潜艇一直为美国军事战略家、防务专家和议员们所密集关注,美方对北京不断增长的军事力量心存疑虑。美联社则称,这次中国海军基地之旅,大部分行程外国记者没被允许随行采访,他们被安排参观了当地一家啤酒厂。

  对于帕内塔这次中国行,美联社认为,他没有同中国达成任何具体协议,但认为已使得北京放心,让北京了解美国计划在亚太增加兵力、舰只和导弹防御并非是要威胁中国。BBC也称,帕内塔主要是为了修补美中之间不断出现问题的军事关系,同时为两国间更好的对话打开大门。

  韩国《朝鲜日报》援引专家分析称,帕内塔宣布邀请中国参加2014年环太平洋军事演习,可能是为了让北京对美国重返亚太的战略不要太过于戒备,同时也有利于缓解中国和日本及东南亚各国间激化的领土争端。不过,《华盛顿邮报》称,一些美国安全官员私下担心,中国可能从军演中获得足够的作战情报。

  法新社20日称,帕内塔此次访华采取的是“安抚的调子”,表示愿意作为一名伙伴与北京合作。但美国官方对中国发展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感到担忧,两国对抗性的增强促使华盛顿投入更多资金研发电子干扰设备等。

分享到:
  • 新闻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严重违纪被撤职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北欧杂志再登英王妃裸照 称满足读者好奇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漩涡与宿命:与日本有关的故事四则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30万纯金盘被掉包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