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拟再度修改防卫合作指针 应对钓鱼岛争端

2013年01月10日 16:0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雪】 据日本《朝日新闻》1月10日报道,美日两国政府将着手研究再度修改防卫合作指针,其中可能谈到允许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的议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台后,就指示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研究修订美日防卫合作指针。日本外相与美国国务卿预定18日举行会谈,预计谈话内容会涉及加强美日同盟的具体内容。最快到本月16日,两国外交部及国防部相关官员将在东京展开协商。

  报道指出,日本这次考虑修订美日防卫合作指针,主要是为了应对中日钓鱼岛争端、朝鲜发展核武器及导弹的问题。

  报道称,由于美国将亚洲视为重点,加上日本与中国的关系紧张,因此日本意欲修订防卫合作指针的气氛变得日渐浓厚。美日官员也将谈及美日与澳大利亚、韩国、印度、东南亚国家之间的合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