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招募女兵或借鉴外军经验允许其晚间回家

2012年12月26日 10:25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6日讯,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公正俄罗斯党”议员塔季扬娜·莫斯卡利科娃周二表示,俄罗斯立法人员或借鉴以色列军队在落实女性自愿应征入伍理念方面的经验。

  莫斯卡利科娃解释称:“以色列军队允许女兵晚间回家。白天服役,晚上在家,这种经验很合理,可以借鉴。”她指出,女兵只有在野外集训或极端情况下才禁止回家。

  莫斯卡利科娃还表示,“服过兵役的女性”应当享受所有优惠政策,包括进入国家机关工作、根据应征服役期间取得的工种找工作和获得应得的工资。根据俄罗斯法律,目前女性不在军队服定期兵役,只可根据合同服役。有关女性自愿应征入伍的法案可于2013年2月1日前提交国家杜马审议。

  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科莫耶多夫此前表示,认为这一想法切合实际。维权人士则认为,女性自愿应征入伍解决不了人员问题。他们认为,为此应使服兵役受到欢迎。 (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