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海军陆战队尝试让女兵奔赴前线参战

2012年12月03日 15:53  新华网 
资料图:驻阿富汗美军女兵 资料图:驻阿富汗美军女兵

  【美联社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12月1日电】美国海军陆战队中尉布兰迪·苏布利特原本在位于加利福尼亚沙漠中的办公地点工作,这里尽可能地远离战争前线,但她处在一项尝试性努力的前沿,这项努力可能有朝一日会让女兵与男兵一样投入战斗。

  在纽约州彭菲尔德,今年夏天有45名海军陆战队女兵被派到19个全部由男兵组成的战斗营,其中就包括苏布利特。美国国防部过去一年向女兵开放了数千个作战岗位,逐渐让她们融入战斗,以判断这种社会变化对军队战斗力的影响。

  海军陆战队感受到的变化可能最大。

  这支结构紧凑的小规模部队是各军种中最具阳刚之气的,并以拥有最坚强和最具战斗力的士兵而自豪。历史上,海军陆战队的伤亡率要高出一筹,因为它被看做是“刀尖上的部队”,要第一时间对战斗作出反应。它也是最晚向女兵敞开大门的部队,在1943年才成立了第一支女子部队。

  过去10年,现代战争前所未有地将女性推向了战场,尽管1994年颁布的一项政策禁止将女兵派到旅级以下的地面战部队中。这些部队通常处于更加危险的境地。

  已经面临向女兵提供同样机会压力的国防部,在11月27日遭遇女兵的第二起诉讼———包括两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在内。她们称,性别障碍不公平地阻止她们拥有在战斗中向男兵提供的晋升机会。

  国防官员称,他们最近向女兵开放了1.45万个岗位,他们必须谨慎采取行动,确保这种变化不会影响作战行动。在海军陆战队中,女兵占大约7%,而在美军140万现役军人中,女兵占大约1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