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3年将在非洲35个国家部署军队(图)

2012年12月25日 14:19  国际在线 微博
资料图:美军培训马里军队 资料图:美军培训马里军队

  据俄罗斯RT电视台12月25日报道,美国2013年将在非洲35个国家部署军队,美国第一步兵师第二旅将从2013年3月开始训练为部署军队做准备。

  报道称,由于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极端组织威胁日增,美国国务院希望能在海外部署美国军队,以训练当地军队应对未来有可能发生的危机。12月初,美国国防部消息人士承认,美军不久将前往马里,以挫败伊斯兰极端主义者的威胁,包括基地组织成员。国防部最新消息显示,马里只是2013年部署美军的多个非洲国家中的一员。

  美联社获得的消息称,美军士兵将在新年被派往海外,协助训练与装备当地军队,但不允许参加军事行动。可是一旦国防部要求部队执行战斗任务,国防部长将签署命令。美国陆军司令部司令戴维·罗德里格斯将军(David Rodriguez)说:“如果想让这些士兵参加军事行动,第一步兵师第二旅将是首选,因为他们已经准备好,但必须有国防部长的命令。”

  为了对付与基地有关的极端组织,美军将在利比亚、苏丹、阿尔及利亚以及尼日尔等国驻军。美国还将训练和武装肯尼亚和索马里军队,以便于其能对抗青年党武装。尽管美国已经在非洲半数以上国家部署军队,并将在未来一年在非洲军队中执行100个不同的训练计划,但美国也在避免给人造成在全非洲留有足迹的印象。(沈姝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