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研发可续航3天的无人机加强监控钓鱼岛

2012年12月19日 09: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政府的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计划开发研制一架可连续飞行3天的无人侦察机,以加强对钓鱼岛附近海域船只和大型灾害发生时的航空侦察之用。

  消息称,设计中的这架无人侦察机全长10-15米,宽30-40米,属于螺旋桨机型,能够超越一般客机的飞行高度,在1.5万米以上飞行。除了搭载有超高精密度的红外线照相机、微波监控仪器之外,还准备搭载全天候昼夜对应的新型雷达。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透露的消息说,该无人侦察机还将搭载可以自动识别海上航行船只的仪器,以便加强对钓鱼岛附近海域等的监控。

  迄今为止,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研发的无人侦察机全长只有1.6米,最长飞行时间为20分钟。该研究所将为新型无人侦察机开发一种高性能发动机,同时辅助以太阳能发电功能,以实现一次充电可连续飞行3天的目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