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台军拟购浮空器监控钓鱼岛和南海(图)

2012年12月18日 09:47  新华网 
美国TCOM公司制造的浮空器可以搭载雷达以及通讯中继设备 美国TCOM公司制造的浮空器可以搭载雷达以及通讯中继设备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2月15日报道,在钓鱼岛附近,有60多艘台湾渔船和日本海岸警卫队9月25日爆发了激烈的冲突之后,台湾一位军官说,由于通信不畅,台湾的海岸警卫队和海军很难监控这次冲突。他说,台湾在这里只有无线电信号,本来可以利用更好的ISR能力处理这场危机。

  他说,一个装备了ISR系统的航空器可以充当通信中继,彭佳屿和南海上的岛屿需要这种浮空器,特别是太平岛上。他说:“无人机要受到有效载荷等问题的限制,而这种航空器的维修则容易和便宜得多。”

  报道指出,太平岛是存在争议的南沙群岛的一部分,是南海上最大的岛屿,也是唯一有淡水供应和军用飞机跑道的岛屿。

  台湾空军用C—130“大力神”运输机为驻扎在该岛上的守军提供补给。台湾海军必须在太平岛和台湾之间停放一艘军舰,作为无线电通信中继。

  报道称,TCOM公司正在研究台湾对浮空器的新兴趣。该公司自1971年以来一直在制造比空气轻的(LTA)平台。台湾防务界一位消息人士说,负责TCOM公司国际业务拓展的伦·戴维斯计划2013年年初造访台湾,讨论有关浮空器的事宜。

  上述台湾军官说,在其中一个外岛上部署装备ISR系统的浮空器并不意味着这些外岛的进一步军事化。相反,这些ISR设备可以用来救灾、搜索和救助、商用海上侦察、指挥和控制、反恐和通信中继。

  TCOM的一名发言人没有证实该公司对台湾的LTA市场的兴趣,但是承认该公司制造了各种用于侦察的浮空器、预警雷达和通信中继。她说,公司可以提供一些可立即投入使用的系统以及配套的后勤和支持。

  台湾一位防务部门消息人士说,台湾海军对TCOM公司的小型浮空器监视系统特别感兴趣,该系统将航空器系统、APG—66SR雷达、通信和电脑技术融合起来,以侦察1.5万平方英里内的空中、海上和陆上移动目标。

  这种系统比台湾的E—2T“鹰眼”机载预警和控制飞机更便宜,而且这种小型浮空器监视系统可以在空中停留14天。

  报道指出,TCOM公司的其他航空器侦察系统包括在科威特使用的低空监视系统,这种系统可以对地面车辆、低空飞行物和海上威胁进行24小时的、跨越200英里距离的监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