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议会通过向土耳其派兵议案 称为防其受叙攻击

2012年12月15日 17:13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娜】德国之声12月14日报道称,德国联邦议会14日以绝大多数的赞同票通过了一项议案,从明年一月份起,德国军队将向土耳其派遣兵力,并称德军将和当地驻军一起保卫土耳其“防止其受叙利亚攻击”。

  根据该议案,德国军队将向土耳其派遣两套导弹防御系统以及最多至400名士兵,执行任务期限为1年。报道还称,这支德军将和美国、荷兰的驻军保卫这位“北约盟友”,防止土耳其可能受到来自叙利亚的攻击。

  据报道,在议会投票中,所有左派党议员都投了反对票。德国国防部长德迈齐埃(Thomas de Maizière)对议会快速对此议案交换意见以及广泛的支持表示感谢。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强调称,在土耳其部署德国军队纯粹是一项防御措施。

  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局势持续紧张,土耳其曾多次炮击叙利亚境内目标,以报复来自叙利亚境内的迫击炮袭击。北约外长会4日正式批准成员国土耳其的请求,决定在土耳其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区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

  俄罗斯官员12日表示,担心北约在土叙边境部署的“爱国者”导弹,会用于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