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计划70亿美元建造8艘TF-2000护卫舰

2012年12月13日 11:5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外电报道,土耳其装备采购高级官员近日表示,土耳其军方计划在2015-2020年完成正在建造的8艘轻护舰后,再投入70亿美元建造8艘TF2000护卫舰,其中前4艘依靠外国船厂的援助建造,后续4艘根据具体情况再追加订购。

  TF2000护卫舰,续航速度达到18节,最大航速28节。该舰计划装备土耳其Aselsan公司研制的多用途雷达以应对空中威胁,但目前舰上缺少如美国“标准-2”导弹的武器装备,土政府正与美积极协商,打算采购。土耳其国防工业副部长表示,该型防空护卫舰要能防御来自飞机和其他海上平台的攻击,承担指挥控制、早期预警、侦察等任务,并遂行水面战、水下战、电子战和防空战行动。

  土政府官员表示,该批护卫舰将在土耳其本国船厂建造,但由于土本国公司能力有限,需要外国公司参与该项目,提供技术援助。 目前,已有多家国外公司参与了该项目竞标,包括洛马公司、BAE系统公司以及纳万蒂亚,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完成,以纪念土耳其建国100周年。

  TF2000护卫舰是20世纪90年代设计,但由于遭遇金融危机,该项目一直停滞不前。此番启动后,土政府希望这是最后一个需要外国公司参与的海军项目。(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史文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