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总统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并题词

2012年12月15日 13: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12月14日下午,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先生及夫人罗莎琳·卡特一行,来到南京江东门街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访问。图为朱成山馆长正在为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先生(左)介绍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中新社发 钟欣 摄     12月14日下午,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先生及夫人罗莎琳·卡特一行,来到南京江东门街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访问。图为朱成山馆长正在为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先生(左)介绍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中新社发 钟欣 摄

  中新社南京12月15日电 (卢辉)“在这里,我看到上世纪30年代中美合作留下了许多佳话。”14日下午,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在南京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时说。

  今年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75周年,南京举行了和平法会、国际和平日集会等活动纪念遇难者。

  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及夫人罗莎琳·卡特一行,在南京副市长郑泽光、江苏省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徐龙等陪同下,来到江东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访问。

  88岁高龄的卡特细致观看了馆藏资料,听取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的介绍,并不时提问了解细节。他盛赞当年留在南京并成功组织国际安全区的贝茨、威尔逊、魏特琳、海因茨、米尔斯、马吉、史密斯等美国人为“英雄”,并为纪念馆题词:这里是世界各国憎恶战争与渴望和平的最佳诠释。

  在卡特担任美国总统期间,中美两国发表了《中美建交公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