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司令政委:确保第二炮兵绝对忠诚绝对纯洁

2012年12月13日 06:27  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习主席亲临第二炮兵视察,亲切接见第二炮兵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代表,要求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加强部队全面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习主席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战略导弹部队建设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的重大问题,为推进第二炮兵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官兵建设二炮、发展二炮、献身二炮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坚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意志力量、指导工作实践,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把战略导弹部队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按照军队要努力走在前列的要求,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党中央、中央军委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度重视,习主席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在视察第二炮兵时也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必须遵照习主席关于军队要努力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设计谋划,加强组织领导,弘扬优良学风,务求取得实效。

  坚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我们要从“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的庄严宣示,深刻认识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从科学发展观被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认识我们党与时俱进发展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质;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我们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意志;从“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谆谆告诫,深刻认识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高度自觉;从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战略任务,深刻认识我们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远见卓识,切实把官兵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深刻理解把握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围绕贯彻落实习主席“五个深刻领会”和“四个下功夫”的指示要求,紧紧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以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章和习主席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采取专题化学习、课题式调研、对策性研讨的方法,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学习贯彻毛泽东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党关于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主席视察第二炮兵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切实学深悟透,做到融会贯通。

  切实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模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坚持学在前面、用在前面,带头深钻细研,带头宣讲辅导,带头自觉践行,着力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主席重要指示贯彻体现到部队建设方方面面,真正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到成效。

  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部队,确保第二炮兵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重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是我军的优良传统和特有优势,也是确保战略导弹部队建设发展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习主席突出强调二炮部队是党中央、中央军委直接掌握的战略力量,在政治上必须特别过硬,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和本色。部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最高政治要求就是坚持党指挥枪的原则,自觉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以更高标准深化军魂教育。深刻领会习主席关于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立军之本和建军之魂的重要思想,始终扭住思想政治建设不放松,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火箭兵精神,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要以更高标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用党的声音占领军营思想舆论阵地,大力发展火箭兵先进军事文化,坚决抵制“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等错误政治观点,始终保持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纯洁巩固。要以更高标准落实党对军队的各项政治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持从政治上考察和使用干部,确保枪杆子始终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的人手中。

  积极推进战略威慑与实战能力建设,坚决完成担负的各项军事斗争任务

  习主席强调,第二炮兵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我们要牢记二炮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把国家主权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把战斗力标准贯彻到部队各项建设和工作之中,不断提高信息化条件下战略威慑和实战能力。坚持军事斗争准备龙头地位不动摇。适应国家发展战略和安全战略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我军根本职能教育、形势战备教育、战斗精神教育,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真抓实备、常备不懈,努力掌握军事斗争主动权。着力提高“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牢固树立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的思想,强化打仗意识,提高打仗能力,做好能打仗准备,完成打胜仗任务,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大力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信息化建设管理人才和导弹专业技术人才,为完成军事斗争任务提供坚强人才保证。扎实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加强检验性、对抗性训练,提高部队复杂困难条件下可靠遂行任务的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坚持用全面的观点抓建设,按照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相统一的原则,协调推进军事、政治、后勤、装备等各领域工作,做好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各项准备,始终保持遂行任务的高戒备状态,确保一旦有事,能够上得去,打得赢,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切实加大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力度,全面提高部队正规化建设水平

  习主席视察第二炮兵时,对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保持部队安全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纪律建设为核心,大力弘扬从严求实优良作风,推动部队正规化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着力增强法规制度执行力。认真贯彻条令条例和《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严制度、严纪律、严管理,切实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现象。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官兵成分结构、价值取向、行为方式和官兵关系的新情况新特点,扎实开展练用“知情功、说理功、疏导功、解难功”活动,不断提高部队管理教育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突出重大安全问题防范,健全和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安全管理和技术手段建设,确保部队安全稳定。大力加强部队作风建设。自觉传承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学习党史军史和二炮发展史,充分发挥100个第二炮兵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作用,做到信念不动摇、思想不松懈、斗志不衰退、作风不涣散,永远保持老红军的政治本色。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深入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严格落实中央政治局作出的“八项规定”和中央军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巩固深化2010年以来二炮团以上党委机关思想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成果。旗帜鲜明反对腐败,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主要领导做起,从本单位做起,从自己管的事做起,从解决突出问题做起,决不谋私利,决不搞特权,以党委领导的好作风带出部队的好风气,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激励广大官兵为建设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而奋斗。

  (作者分别为第二炮兵司令员、政治委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