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北约将同意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导弹

2012年12月04日 08:21  环球网 
土耳其上个月曾请求北约在该国境内部署“爱国者”导弹 土耳其上个月曾请求北约在该国境内部署“爱国者”导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仲伟东】英国路透社12月4日报道称,多名西方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在布鲁塞尔举行会晤的北约各成员国外长将于4日同意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导弹,用于提升土耳其的防空力量。

  路透社报道称,土耳其上个月曾请求北约在该国境内部署“爱国者”导弹,用于拦截进入该国境内的导弹和飞机。在布鲁塞尔参与北约外长会议的各成员国外长有望支持土耳其的请求,以示他们与盟友土耳其“站在一起”。

  一名不具名的北约外交官员称,土耳其请求部署“爱国者”导弹是为了加强其防空能力,以便有能力应对弹道导弹尤其是可能装载化学弹头的弹道导弹的威胁。这名官员称,北约各国外长4日将会同意“加强土耳其的防空力量”。

  报道称美国、德国和荷兰均支持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导弹,不过德国和荷兰需经过各自议会的批准之后方可向土耳其运送“爱国者”导弹,之后导弹的部署工作还需要数周时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