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披露新研发的类米卡低空防空导弹系统

2012年11月26日 17:3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土耳其此次推出的防空导弹 土耳其此次推出的防空导弹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土耳其Roketsan公司近期披露了为土耳其地面部队司令部研发的低空防空导弹系统的详情。2011年中,土耳其国防工业署与Aselsan公司签订了价值4亿美元的低空防空导弹系统研发合同。作为项目的主承包商,Aselsan公司负责相关雷达和火控系统的研发。

  低空防空导弹系统主要用于打击低空飞行的飞机、直升机、巡航导弹、无人机及战术防空导弹等目标。导弹头部安装有红外成像导引头,射高为5000米,最低防御高度为30米,最大射程为10000米,最小射程为2000米。低空防空导弹系统的发射器可由拖车牵引,也可由6×6式越野卡车底盘搭载。若由越野卡车底盘搭载,则通常安装在卡车的尾部。每套发射器共携带4枚防空导弹,发射时处于垂直状态,类似于米BDA公司“米卡”导弹系统的垂直发射器。

  Aselsan公司另外还获得了土耳其国防工业署价值2.43亿美元的合同,研发中空防空导弹系统,作为低空防空导弹系统的补充。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柏席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