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舰队副司令:中国军舰巡航钓鱼岛无可非议

2012年12月11日 10:59  人民网 

   据中国之声《国防时空》消息,11月27号以来,由我海军东海舰队5艘主力舰艇组成的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海域展开远海训练已进入第14天。这是中国海军今年组织的第7次远海训练。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舰队副司令员邱延鹏少将表示,今后中国海军会继续保持远海训练常态化。

  远海训练是各国海军的通行做法,随着我国海军装备发展和保障能力不断提高,训练海域也在不断扩展,到远海大洋练兵,是提升中国海军战斗力的有效手段和必然选择。

  此次远海训练期间,编队先后进行了昼夜连续航行与防御、编队远海作战与补给、舰机联合搜救等科目训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邱延鹏少将认为,今后中国海军会继续保持远海训练常态化,通过在远海开展信息化条件下的军事训练,增强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

  邱延鹏表示,通过这次远海训练,东海舰队进一步加强了战法、训法和装备性能,提高了海军执行远海任务的能力,锤炼了广大官兵敢打必行的信心意识和战斗精神。今后海军将继续保持远海训练的常态化。

  在完成一系列远海训练内容后,编队在返航途中,按照计划在我国钓鱼岛海域进行巡航。对此,邱延鹏少将认为,中国海军在本国管辖海域内巡航,是完全正当合法的。

  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司令员邱延鹏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海军在本国管辖海域巡航,是完全正当合法、无可非议的。保卫国家海洋国土、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中国海军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张洁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