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望美军扩大在菲存在 战略对话或讨论南海

2012年12月11日 08:4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外电报道,菲律宾负责菲美关系的高级官员索雷塔10日表示,菲律宾与美国将于本周在马尼拉举行双边战略对话,重点讨论扩大美国在菲律宾军事存在的议题。

  报道称,菲律宾与美国的第三次双边战略对话将于11日至12日举行,双方将讨论包括经济联系、包容性增长、司法改革、执法能力建设、海上安全、防务合作以及地区和全球问题等在内的广泛议题。

  索雷塔表示,对话中最重要的议题就是扩大美军在菲律宾的“轮换存在”。所谓“轮换存在”,指美军可在菲律宾开展训练和演习。

  索雷塔称,此次菲美对话与菲律宾和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纠纷没有关系。但他也指出,对话中很难不会提到相关问题。

  菲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当天表示,菲美两国将在这次对话会上继续就“反映共同价值观和利益会合点”的双边、地区及全球问题展开高层磋商并交换意见

  德尔罗萨里奥称,与美国的伙伴关系对菲律宾具有战略重要性,尤其是菲律宾当前面临着从“自然灾害”到“海上争议”等诸多挑战需要应对。目前,美国在菲律宾有600轮换驻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