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副司令访美 商讨参加环太军演事宜

2012年12月07日 10:35  环球网 

  据美国海军网报道,12月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司令员张永义与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Jonathan Greenert)和美国海军作战部副部长马克·弗格森(Mark Ferguson)在华盛顿会晤。双方讨论了中美军队之间的关系、亚丁湾打击海盗行动以及2014年环太平洋军演的有关事宜等一些列问题。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不久前,美国海军部长马布斯在华访问期间邀请中国参加美国主导的2014年环太平洋联合海军演习。该海上演习,被誉为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演习,涉及来自约22个国家的40多艘舰艇。中国是少数不参加该演习的亚洲国家之一。

  环太平洋联合海军演习的目的在于促进盟国友国之间的操作和熟悉程度。几乎所有参加该演习的国家都是美国的军事盟国或亲密的合作伙伴。例如,2010年环太平洋军事演习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利、哥伦比亚、法国、印尼、日本、马来西亚、荷兰、秘鲁、韩国、新加坡、泰国和美国。

  然而,邀请中国参加环太平洋联合海军演习却大有问题,因为参加该演习,会为中国提供就近研究美国军事行动的一手资料的绝佳机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