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飞行员驾歼10对地打击 标志加入战斗序列

2012年12月07日 09:26  新京报 微博

  据央视报道 近日,在华北空军某机场,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驾驶新型战机飞向指定空域,执行空对地目标精确打击任务。这是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在经过了一年的改装训练之后,首次单独执行飞行作战任务。

  上午8时,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身着新式飞行装具,跨入歼-10战机座舱驾机起飞,10分钟后到达指定空域完成了上升转弯、大角度盘旋、俯冲跃升等科目的编队飞行。

  此次任务的完成标志着女歼击机飞行员已正式加入战斗序列,可以独立执行空中警戒巡逻任务。

  空军军训部部长、特级飞行员蒋金明表示,“战斗机女飞行员在航空航天、武器操控、精密仪器使用和地形识别等方面都有超过男飞行员的突出表现。今后,我们不仅要继续培养歼击机女飞行员,还将逐步向预警机、空中加油机等方向拓展。”

  据悉,从1951年开始,中国空军虽然培养出来了7批300多名女飞行员,但是均为运输机飞行员。2005年5月,空军首次招收歼击机女飞行员,中国成为继美、英、德后,第四个拥有女歼击机飞行员的国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