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将登美国“中途岛”号航母吃年夜饭

2012年12月04日 11: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已退役的美国中途岛号航母 已退役的美国中途岛号航母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大陆游客今年到美国过元旦和春节旅行团,内容更具“美国特色”。不少游客不再满足在迪斯尼乐园过大年吃饺子,旅游业者今年增加登航空母舰吃年夜饭、游轮游、看NBA比赛、观赏巴沙迪那玫瑰花车游行等行程,期待提高旅游吸引力。

  旅行业者许先生说,现在赴美游客有更多特殊需求,尤其春节期间,中国游客希望参与更多元化活动,对美国节日和颁奖典礼、球赛的参与度越来越强烈。如有华人游客要求,旅行社代购每张600元至700元的NBA球赛票,想在春节期间看到湖人和快艇的比赛。还有游客对参加格莱美奖、奥斯卡颁奖典礼感兴趣,希望旅行社代预订包厢等。

  他说,此前对中国游客比较冷门的巴沙迪那元旦玫瑰花车游行,如今也成为关注焦点,今年有游客要求预订可看到花车游行的酒店房间,即使一晚1000元也在所不惜,或花100元至500元购买观礼台的票,认为元旦与全球观众一同观看花车游行很有纪念意义。

  以往中国游客都躲开美国假日旺季,因行程成本较高,但现在很多游客想融入感受美国假日气氛,体会和中国不同的感受。

  业者刘明仁说,去年在圣地亚哥海洋世界过春节后,今年中国300名游客大年三十将在圣地亚哥“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享受美式餐点,作为年夜饭,大年初一则安排看NBA球赛,且推出含机票和不含机票的两种团费,让旅客有更多选择。

  中国游客赴美游轮游也日益红火,春节在游轮上欣赏加勒比海风光成为新乐趣,行程长度从一周到13天不等,且搭配陆地行程,让游客感觉物超所值。夏威夷也日渐成为中国游客赴美的必游行程之一。

  本有华人旅行社在春节期间推出海外游学、举家同游、自驾游、游轮游、私人包机、企业家游学和会展旅游等,如自驾汽车游的美西摄影之旅,价格5000元左右。私人飞机豪华游,九天行程从洛杉矶飞往蒙特瑞湾观鲸鱼和欣赏17哩路海岸美景,再到旧金山、优胜美地、拉斯维加斯等地,一路享受南加人常去的旅游路线,价格近5000元。

  还有企业家行程则安排和旧金山市长、硅谷、洛杉矶等地的华商总会主管等,举行企业家年会。

  业者Andrew齐说,如此多元的新年春节路线对游客是一种福利,现在中国的旅行社常追求赴美旅游产品更新,总希望用特别线路或旅游产品吸引游客眼球。但随着赴美人数和次数增多,美国本地业者的优势日益减少,未来不排除由中国大陆旅行社安排酒店、导游,美国业者只出巴士和司机,这对南加的业者是一种新的考验。(张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