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飞行员供认向伊朗走私直升机 将面临40年徒刑

2012年12月04日 11: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华盛顿12月3日电 (记者 德永健)一名53岁的美国飞行员和一名68岁的伊朗公民3日供认企图向伊朗航空公司(IranAir)走私直升机和零部件,现在面临最高40年的有期徒刑及50万美元的罚款。

  据负责调查案件的FBI当日通报,涉案美国飞行员家住肯塔基州,同时持有合法伊朗护照,被捕前曾在一家已经破产的航空公司供职,涉案伊朗公民被捕前则是一家伊朗公司的高管。

  美国一直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去年更颁布禁令,以运输军用设备为由,将国营的伊朗航空公司列为制裁对象,严禁美国公民和实体与该公司发生业务往来,但FBI调查发现,自2007年起,两名涉案人员一直企图向该公司走私飞机和零部件。

  FBI指二人具体做法是涉案飞行员在美国寻找卖家下单,然后由伊朗公民利用设在英国的分公司把货物转运出去。期间两人频繁通过电邮沟通,“憧憬”赚取巨额利润,即便明知针对伊朗的贸易禁令也无意收手。

  直至2011年4月“东窗事发”,两人正谋划出价近200万美元购买一个波音747发动机及出价约240万美元购买一架美国产贝尔直升机。FBI证实,事情败露之际,发动机和直升机均未启运。

  据FBI通报,3日双双认罪后,现在两人面临最高40年的有期徒刑和50万美元的罚款,并且服刑期满后还要被监视居住3年。按照日程,肯塔基州地方法院将在明年3月宣判此案。(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