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对抗演练上演好戏 武直十等新装备亮相(图)

2012年12月04日 09:06  解放军报  
陆航旅直-10武装直升机发射新型对地导弹 陆航旅直-10武装直升机发射新型对地导弹
“红军”航空电视班操纵小型无人机对战区实施侦察作业 “红军”航空电视班操纵小型无人机对战区实施侦察作业
“蓝军”反坦克导弹严阵以待 “蓝军”反坦克导弹严阵以待

  11月27日,南京军区三界训练基地,全军对抗训练研讨交流活动在某装甲旅与某机步旅信息化条件下激光模拟实兵自主对抗和实弹检验演习的隆隆炮声中进行。

  10时,一架“红军”无人机临空侦察,拉开了实兵自主对抗演习序幕。“红军”突击群在电子干扰压制和火力突击掩护下,多路突进,“蓝军”顽强抵抗,“战场”上硝烟四起。记者看到有坦克、步战车、士兵被激光发射装置击中冒烟。裁决员介绍,黑烟为击毁,白烟为击伤。单兵被击中后,头盔冒烟,退出战斗。

  “红蓝”指挥员通过信息指挥系统研判攻防态势,指挥部队作战。

  “红军”装甲突击群付出重大“伤亡”代价后,突破了“蓝军”阵地,向纵深发展……“蓝军”二梯队机动兵力从侧翼投入战场,“战斗”呈胶着状态。记者看到,演习场上,激光枪、激光炮等发射、接受装置,声光弹、间瞄炸弹显示装置、火力点模拟终端等各种模拟对抗训练器材,演绎出一幕幕威武雄壮的活剧。

  14时30分,带战术背景的实弹检验演习开始。火力急袭后,坦克、步战车、自行火炮、反坦克导弹纷纷进行实弹射击,演习场上炮声隆隆,山呼谷啸。陆航旅新装备的直-10武装直升机低空进入,依次发射导弹、火箭弹,精确命中目标……

  南京军区三界训练基地是我军建立的第一个大型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上世纪80年代,该基地组建了全军第一支模拟“蓝军”部队,开展激光模拟对抗训练,从单兵、班、排、连、营级规模,发展到信息化条件下旅团级诸军兵种参加的全员、全程、全装大规模激光模拟对抗训练,为全军训练改革探索新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