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称绝不会对本国人民使用化学武器

2012年12月04日 08:0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叙利亚外交部3日强调,无论在何种情况下,永远不会对本国人民使用化学武器。

  叙外交部称,作为对美国外交部的回应,叙利亚再次重申,无论在何种情况下,永远不会使用化学武器对抗自己的人民,前提是这种武器真的存在。

  此前美国媒体曾报道称,叙利亚军方有使用化学武器的动向。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3日向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发出警告,称动用化学武器是美国政府的“红线”。

  叙利亚外交部今年7月表示,叙利亚只有在外国军事干预的情况下才可能动用化学武器,并且永远都不会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不过,叙利亚副外长梅克达德28日随后否认了叙利亚政府拥有化学武器的说法。他说,如果发现任何化学武器,叙政府将予以妥善保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