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提议空军加入“打击军” 旨在应付中国

2012年11月30日 14:07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娜】“中国威胁论”一直是印度官员和媒体近年来津津乐道的话题,印方也借此在边境军力和基础设施建设上不断“加码”。印度《先锋报》11月29日报道称,“着眼于中国日益增长的军力”,印度提议在北阿肯德邦和印度东北部建立一支“山地打击军”,该计划还特意加入印度空军,作为该部队的一部分。

  消息人士称,印度陆军今年7月提出组建“山地打击军”的提案,但遭到拒绝。印政府认为,该提案太偏重于陆地,印三军应该进行一个联合提案。印政府随后要求参谋长委员会起草一份新的联合提案“以应对中国军力日益增长的挑战”,并要求其将打击部队的需求列出。

  报道说,新的提案强化了包括武装直升机在内的空中元素,它们可以覆盖行军中的敌军部队,也可以摧毁敌军的防御工事等。消息人士称,新的计划还列出了空军战机在北阿肯德邦和印度东北部的作战基地的部署,以及升级这些基地的需求。目前新的提案已发送给印国防部,该提案要求装备武装直升机、雷达,防空、防导弹枪支及电子监视设备。

  印度此前还计划,除了购买大炮、榴弹炮及包括步枪在内的长短程步兵武器外,招募大约4万到6万士兵和军官用于山地战争。报道指出,印军队已经开始筹措第二支山地打击分支,第一支是针对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已经在一年前筹措,这两支分支都是打击部队的一部分,而筹措打击部队是前陆军参谋长的想法,目的是为了应对中国。

  不过,印总理办公室也对打击军有所“保留”,称这种行为也许会向北京传达错误的信号,加速极度紧张局势。印总理办公室认为,中印双方正举行正常的对话已解决边境问题,中国过去几年内并没有增加沿着“实际控制线”的中方军力,印度的行为可能会产生“反作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