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印军机进入藏南引中国苏-27紧急升空

2012年11月30日 08:45  环球网 
我空军成都军区两架歼-11从高原机场起飞 我空军成都军区两架歼-11从高原机场起飞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仲伟东】时刻紧盯中印边境动向的印度媒体29日报道称,日前, 印度军机在边境地区执行“例行突击任务”过程中,引发中国2架苏-27战机紧急升空,双方上演“紧张时刻”。随后,中方战机在发现印方无攻击意图之后折返飞回。

视频:印战机藏南地区飞行 中国苏-27紧急升空来源:新浪播客

  印度媒体《今日印度》11月29日报道称,这起事件发生在10月30日,当天印度军机正在“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达旺地区飞行,中方战斗机随即紧急升空。消息人士称印度空军已经将这起意外事件上报印度国防部。此外,印度对外情报机构调查分析局(RAW)的一份单独报告也记录了这起事件。

  《今日印度》称印度媒体《今日邮报》获得了关于这起事件的报告。一名知晓这起事件印度高官告诉《今日邮报》,在当地时间10月30日下午15点钟,数架印度空军飞机在“阿鲁纳恰尔邦”执行一项“例行突击任务”,随后印度军机的行踪被部署在拉萨的中方雷达所捕获。

  据悉,随后在数分钟之内,中国空军的2架苏-27战机从西藏的空军基地紧急升空。中方战机大约在15:04起飞,向西南印度军机所在方向飞去。而位于附近地区的印度雷达在15:29才捕获中方战机的踪迹,这让印方颇为经历了一段“紧张时刻”。印度官员称这起戏剧性的事件前后共持续将近50分钟,中方战机意识到印方军机并无发起攻击行动的意图之后,在距离中印国际边界尚有30公里处便折返飞回。

  印度消息人士还透露,印度调查分析局在11月9日将这起事件的报告上报印度政府,报告中还专门强调了中方战机的“不寻常行动”,并将中方的反应定义为中国反对印度在达旺地区活动。

  《今日印度》就这起事件指出,印度政府需要确保中印双方建立可信机制,以避免任何一方做出意外的行动。印度《先驱报》29日则报道称,一直紧盯着中国日益增强的军事实力的印度空军,也将成为既定的印度边境地区“山地打击军”的一部分,印度将通过陆军与空军联手来对抗边境地区的中国军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