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预测中国未来十年内建造2-3艘国产航母

2012年11月28日 10:5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最新一期的《简氏防务周刊》(2012年11月28日出版)登载关于中国航母的文章,文章称,继首艘航母成功之后,中国希望继续扩展这种能力。

  简氏称,中国计划发展蓝水海军,而不久前,一位造船工业负责人表示,“时刻准备着为中国海军建造另外的航母”。

  关于中国航母的建造数量问题,简氏评论称,中国还没有声明计划建造航母的数量,但很可能在未来十年内寻求建造2-3艘航母,从而实现北京的“战略目标”。

  简氏称,没有来自西方或俄罗斯的技术支持,中国要成功实现航母建造目标将面临技术挑战,尽管如此,改装辽宁舰的过程也让中国造船工业部门掌握了一些造航母的专门技术,这将有助于上述目标的实现。

  根据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官网的消息,11月14日,该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在当选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后表示,十八大确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提出了新的国防建设战略任务,发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号召,“这给中船集团公司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包括海军装备在内的海洋装备建设需求将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在海洋上做任何事情都离不开装备的保证,无论是海洋运输、海洋油气,还是开发海洋渔业、滨海旅游、海洋科考、海洋监管和维权,都必须装备先行。”胡问鸣指出,我们不仅要通盘考虑航母建设问题,还应研制远洋渔船以及开发海洋资源必备的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各种专业船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