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司令会见美国海军部长介绍我国航母

2012年11月28日 07:27  解放军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吴胜利向马布斯赠送军徽 吴胜利向马布斯赠送军徽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今天下午在京会见了来访的美国海军部长雷·马伯斯。

  吴胜利说,中美两国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对亚太地区乃至世界都有重要影响。构建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两国关系是两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最愿意看到的选择。中国海军非常重视中美两国海军关系的发展,一直致力于健全完善中美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希望通过沟通和合作,增进两国海军的相互了解和信任,避免海上意外事件和误解误判。吴胜利还简要向马伯斯介绍了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试验试航以及舰载机上舰飞行训练情况,希望双方在联演联训、军舰互访、亚丁湾护航、搜索援救、院校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

  吴胜利表示,近年来,中美两国关系总体上保持稳定发展势头,但也存在着一些矛盾和误解,前进道路上还面临不少困难。近年来,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受到外界猜疑和推测,如果中美双方因为缺乏信任而导致相互猜忌,甚至引发海上不安全因素,那是彼此都不愿看到的。此外,吴胜利还就南海航行自由等问题与马伯斯交换了意见。

  马伯斯说,美方高度重视与中方的关系,希望两国海军继续加强各层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信任,推动两国海军关系健康良性发展。

  马伯斯此访是美海军部长时隔28年后再次访华。马伯斯一行还将访问东海舰队,参观海军舰艇和医院船。 莫小亮、记者王凌硕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