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关注歼15起降 称随时待命重返黄岩岛

2012年11月26日 13:51  环球网 

  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日前成功起降歼-15舰载机引发菲律宾方面高度关注。菲律宾媒体称,伴随着中国舰载机在其首艘航母上的成功起降,菲律宾海岸警卫队25日宣布,他们正随时待命,已做好准备在黄岩岛地区部署巡逻船。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1月26日报道称,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发言人巴里洛(Armand Balilo)称,菲搜救船“班巴加(BRPPampanga)”号“正在待命”,随时准备部署到黄岩岛,所有部门都在等待着国防部和外交部的出发信号。

  巴里洛说,如果指令到达,“班巴加(BRPPampanga)”号将与菲律宾渔业水产资源局联合起来,重启在黄岩岛海域的“监视”,目前在该海域还有3艘中国船只。

  对于 “班巴加(BRPPampanga)”已离开菲港口前往黄岩岛的传闻,菲海岸警卫队称,此消息不实,但一旦命令下达,该船将随时准备动身出发。如果该船到达黄岩岛,将与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面对面”。报道称,“班巴加(BRPPampanga)”就是曾在黄岩岛海域与100艘中国渔船“对峙”过的菲船之一。

  报道说,中国舰载机的起降显示了中国在与东南亚国家领土争端中展示军事实力、保持在东南亚地区影响力的能力,着眼于美国的“重返亚太”战略。“辽宁舰”在9月中国陷入与邻国的系列领土争端时服役,是中国日益增长的军事肌肉的“象征性里程碑”,但“辽宁舰”在至少3年内预计不会达到全面投用。

  不过,报道同时承认,菲律宾也没有比美国今年早些时候捐助给菲律宾的二手快艇更大、更有战斗力的战舰,菲律宾也没有战机,军事现代化项目仅仅能获得一些教练机。另外,菲媒体还称,中国开始给中国公民发布内页加入中国地图的新版护照,中国最新的自信的展示可能会引发这一海域新的紧张局势。

  对于黄岩岛问题,中国外交部此前也多次声明,黄岩岛是中国领土,中国公务船一直保持对黄岩岛海域的管辖和警戒。

  

菲律宾关注歼15起降称随时待命重返黄岩岛

  ">

歼—15进行起降飞行训练

  

菲律宾关注歼15起降称随时待命重返黄岩岛

  ">

歼—15进行起降飞行训练

  

菲律宾关注歼15起降称随时待命重返黄岩岛

  ">

歼—15进行起降飞行训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