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华盛顿号航母抵菲律宾 菲媒体反应冷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5日 09:18  新闻晨报
当地时间2012年10月24日,菲律宾马尼拉,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抵达开始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2012年10月24日,菲律宾马尼拉,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抵达开始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美国核动力航母抵达菲律宾访问

  菲官方和媒体反应冷淡,分析称与中菲关系开始趋缓相关

  □晨报记者 徐惠芬 综合央视报道

  美国重返亚太的脚步越来越密集。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核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于24日抵达菲律宾,正式开始为期5天的访问。这也是美国今年内向菲律宾派出的第四艘大型军舰。此次“乔治·华盛顿”号航母访菲,至少还有两艘美军驱逐舰陪同访问。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稍早前发表声明称,“乔治·华盛顿”号此行目的是为加强美菲两国的历史联系。

  不过,从目前公开的行程来看,此次“乔治·华盛顿”号访菲的活动没有太多实质性的内容。根据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提供的信息,访菲的美军官兵将在菲律宾当地开展两方面的活动,即社区建设和专业技术交流,美国和菲律宾的海军将在当地军民区开展帮助居民清洁社区等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美国航母访问菲律宾,无论是菲官方还是媒体,反应都比较冷淡。分析认为,目前中菲关系开始趋缓,菲律宾旅游业开始恢复,在这种背景下,菲律宾官方和媒体对美航母抵达采取了比较冷淡的态度。

  在“乔治·华盛顿”号航母访问菲律宾前,美方曾在该航母靠近越南海岸时邀请越南官方人士登舰参观。

  美国舰队指挥官格雷戈里·芬顿宣称,这次巡航旨在改进美国与越南、菲律宾之间的关系,同时确保美国舰队能在南海自由通行。“我们希望看到地区内的国家能找到解决紧张态势的方法,迄今为止我们的角色,只是在国际水域内保证通行的自由。”芬顿说。

  中国外交部官员曾多次表示,南海航行自由从来不存在任何问题。上月5日,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和来访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共同会见记者时重申:“在南海的航行自由、安全是有保证的。我想对于中国和本地区国家来讲,南海是各方交流、贸易、通商的生命线。我想,现在没有问题,将来也不会有问题。”

分享到:
  • 新闻党校副校长:理直气壮讲政改
  • 体育欧冠-皇马1-2 曼城1-3 阿森纳0-2 米兰负
  • 娱乐1天3报明星得女喜讯 朱茵李小璐当妈
  • 财经星巴克咖啡中国比美国贵10元
  • 科技水货iPad mini下月可入京:售价3千元
  • 博客奥巴马的表多少钱 列宁是遇刺还是自残
  • 读书邓小平眼里毛泽东晚年的最大悲剧
  • 教育99%学生身陷补课狂潮 尖子生补得最多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新眼保健操真能预防近视? 洗手液杀菌吗
  • 女性韩国美男护肤绝技 李小璐喜公主变辣妈
  • 尚品全球奢华列车搭乘指南 纯爷们儿的巨兽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郑交所陷边缘化危机 莫言作品封面侵权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