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扣押一批运往朝鲜铝合金称或用于核武导弹

2012年11月24日 15:12  环球时报 
朝鲜阅兵式上展示的弹道导弹 朝鲜阅兵式上展示的弹道导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小侠】据日本新闻网11月24日报道,日本政府最近扣押了一批运往朝鲜的铝合金。扣押的理由是,这些铝合金可以作为核武器和导弹研发的材料。

  据报道,这批铝合金材料包括15块铝合金锭,和50根长5米、直径9厘米的金属管。日本政府接到美国政府的要求后,将运载这些铝合金的货船扣押,并截留了这一批铝合金材料。

  报道称,经过精密仪器的检测,这些铝合金材料中,有一部分的材料属于高强度铝合金,可作为制造核武器远心分离器的材料。美日两国政府认为,这批物质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有关禁止向朝鲜出口可用于大规模破坏性武器生产物质的相关规定。

  此外,报道指出,目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并没有透露日方是在什么地方扣押这批铝合金材料的。(赵小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