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冲绳美军出现1名“逃兵” 日本在全国搜捕

2012年11月23日 09: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驻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的一位美军士兵,近日擅自离开基地逃走。日本政府今日(22日)接到美军司令部的通报,已经在全国实施了搜捕。

  驻日美军司令部今日向日本外务省和防卫省通报,称一名美军海军陆战队队员离开冲绳县普天间基地已经多日,目前依然下落不明,因此认定其为“逃兵”。

  这是2008年10月以来,日本政府接到的第七件美军士兵逃走案件。冲绳县政府称,此次美军司令部没有提供这位逃兵的性别、年龄和军衔等个人信息。

  根据2008年5月日美合作委员会会议达成的协议,在驻日美军军人被确定逃走后,必须向日本政府做出通报,同时要求日本相关地区的警察机构参与搜捕,一经发现,日本警方可以行使逮捕权。因此日本政府今日在接到美军通报后,已经下令警察厅部署全国搜捕。

  最近一段时间,驻冲绳美军连续发生了强奸冲绳女子案和醉闯民宅案,导致冲绳民众的反美感情日益高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