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中国未经巴同意向他国销售MBT2000坦克

2012年11月23日 13:43  环球时报 
巴基斯坦展示改进后的哈立德MBT-2000主战坦克 巴基斯坦展示改进后的哈立德MBT-2000主战坦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1月21日报道称,在巴基斯坦港口城市卡拉奇举行的第七届国际防务展和研讨会上,巴基斯坦国有塔克西拉重工业(HIT)工厂展示了改进后的哈立德MBT-2000主战坦克和升级后的装甲运兵车。

  文章称,HIT公司一位发言人在接受《简氏防务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哈立德MBT-2000主战坦克由巴基斯坦和中国合作完成,但中国方面却在没有征得巴方同意的情况下在国际市场上销售哈立德MBT-2000这一型号主战坦克。为解决这一问题,HIT公司于11月8日同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签订了关于哈立德MBT-2000主战坦克出口的谅解备忘录。

  该备忘录对哈立德MBT-2000主战坦克的合作销售,利润分享和技术转让等方面做了相关规定。该发言人称,哈立德MBT-2000主战坦克的潜在出口市场包括孟加拉国,不丹,斯里兰卡和中东地区,但仍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

  文章称,HIT公司还展出了改进后的Talha装甲运兵车。HIT公司销售经理Qasim Ijaz Cheema表示,展出的装甲运兵车是根据军方要求而生产的改进版。

  据悉,Talha装甲运兵车重11.2吨,在美国M113A2和M113A3作战系列基础上发展而来,因而也被称作M113P。文章称,M113P装甲运兵车配备由凯夫拉尔纤维构成的模块化装甲组件,该装甲组件内外分别由铝材和钢材打造,同时,该装甲运兵车还附加有1375公斤重的装甲组件可以抵挡12.7毫米子弹。(环球网实习编译 钟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