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武直十成中国开拓国际市场利器

2012年11月24日 11:58  环球时报 

  2012年11月23日,美国航空国际新闻在线(ain online)网站刊登了弗拉迪米尔-卡诺佐夫(Vladimir Karnozov)的一篇题为《中国展示其攻击直升机》 (China Shows Off Its Attack Helicopters)的文章称, 全新的直-10攻击直升机首次在珠海航展亮相并表现出了优异的飞行性能和飞控制系统操控性能。据推测,量产的武直-10将使用国产的发动机。同时,中国将继续购买俄罗斯米-17V5 ,卡-32A11BC和卡-31舰载预警直升机。中国还将与俄罗斯一起开发新一代重型直升机。原文编译如下。

  中国武直-10直升机首次在珠海航展亮相,另一架较小攻击直升机武直-19也做了简单展示。昌河制造的武直-10在珠海航展上每天都在展示,而哈尔滨制造的武直-19只出现了两次,两款直升机在停机坪上还做了远距离静态展示。两者都具有串联式双座布局、鼻首传感器、“球”形炮塔和短翼挂架。武直-10是一个全新的设计,而武直-19是武直-9的改进版,武直-9是欧洲AS365直升机的中国克隆版,两者拥有相近的推进系统:1个4叶主浆和1个11叶尾桨。武直-19可能装备了2台国产WZ-8A涡轮轴发动机,该机单台功率632千瓦。

  在此次珠海航展前,很少听到过有关武直-10的消息,然而它的出现是一个惊喜。表面上看,武直-10类似于阿古斯塔公司研制的A-129“猫鼬”武装直升机。在珠海航展上展示的武直-10表现出了优异的飞行性能和优良的飞控系统操控表现:飞行员演示了爬升、倒飞、拉升和良好的盘旋机动性。据中国媒体的报道,一部分武直-10已经完成生产、开始交付作战部队,但这还有待证实。5叶主浆的制造采用了欧洲直升机的风格,但是尾桨和武直-9采用的X型尾桨不同。武直-10的旋翼看起来像中航工业在2004年珠海航展展示的“中型运输直升机”的旋翼。据推测,上周在珠海展示的武直-10可能装备了乌克兰制造商Motor-Sich生产的TV3-117系列发动机,而量产的武直-10将使用国产涡轮轴发动机。武直-10的每个短翼上有2个武器挂架,在鼻首部平台上有一门速射炮,其口径看似介于12.7毫米和23毫米之间。总的来说,武直-10是中国武装直升机领域的又一最新力作和重要补充,同时也是中国开拓国际市场的又一款里程碑式武器。武直-10是专门为火力支援和反坦克任务而设计的,而武直-19的主要作用是武装侦察。直-19没有装备速射炮,完全依靠导弹和火箭。

  同时,中国将继续购买俄罗斯米-17V5 和卡-32A11BC直升机。中国还将与俄罗斯一起开发新一代重型直升机,以作为已在中国服役的大型直升机的补充。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航空部门主任谢尔盖-科尔涅夫在此次珠海航展上告诉记者,一项向中国提供52架米-17s直升机的合同正在执行,他同时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合作。他补充说,俄罗斯准备提供一批卡-31舰载预警直升机。此外,莫斯科和北京正在讨论建立向直升机提供保障的合资企业。科尔涅夫说:“我们期待尽快签署合同。”(战略网/chinapowe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