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称日本应有“核威慑力”主张搞核武研究

2012年11月21日 08:0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10月31日,东京,石原慎太郎离开了东京都政府大楼。 10月31日,东京,石原慎太郎离开了东京都政府大楼。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维新会”党首石原慎太郎20日在驻日外国记者协会发表演讲,称个人认为为确保外交上的影响力,有必要保持军事威慑力,并主张日本应具有“核威慑力”。

  石原慎太郎表示:“不妨进行有关核武器的模拟演示,尽管是否持有(核武器)是将来的事,但这将会成为一种威慑力量”,认为应该开展有关持有核武器的研究。

  报道评论称,石原的发言或促使日本持有核武器成为现实,故将引发议论。

  石原同时强调:“不妨增加国防费用,提高自身的国防力量”。

  石原还就写入日本维新会基本政策的加入“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表示:“原则上赞成,但也有反对(加入谈判)的部门,应该由各部门分别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