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承认难以应对我公务船在钓鱼岛持续巡航

2012年11月22日 07:37  环球网 
11月20日,日本海上保安厅舰艇在钓鱼岛监视中国海监船。 11月20日,日本海上保安厅舰艇在钓鱼岛监视中国海监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亮】为维护对钓鱼岛及周边海域主权,中国公务船已将钓鱼岛周边海域巡航常态化、定期化。香港“中评社”11月21日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长官北村隆志21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以海保现有的能力,很难应对中国公务船在钓岛持续的巡航。

  报道援引日本媒体消息称,21日,钓鱼岛周边海域共有6艘中国海监船和渔政船巡航,中国公务船己连续在此海域巡航33天。日海保从日本全境聚集了约30艘巡查船艇,在钓鱼岛周边海域进行警戒。北村称,为此,海保已减少海上射击训练和取缔训练,影响到正常业务。

  报道还补充说,日海上保安厅现有12600人,今年下半年将要求增加150人,而往年只有数十人的增加。北村称,不增加人力,是无法应对,希望国会及相关省厅理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